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关于举办“水城花乡·大众文化-潢川县书画作品信阳汇报展”的通知

来源:文联 发布时间:2014-06-20 17:56 作者:文联 点击:

全县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及爱好者:
 
  根据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的意见,为丰富我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县开展群众性书画艺术水平,反映我县近年来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经研究举办“水城花乡、大众文化--潢川县书画作品信阳汇报展”。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潢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潢川县美术家协会
 
  潢川县书法家协会
 
 
  二、参展对象:
 
  凡是在潢川工作、学习、生活的公民及在校学生都可投稿参展。
 
  三、作品类别:
 
  1、书法
 
  作品字体不限,竖式,最小不小于四尺三开(68cm*40cm)最大不大于六尺整张(180cm*97cm) 不收册页、长卷和刻字作品,软片和已装裱作品均可投稿。
 
  2、篆刻
 
  篆刻作品寄送印稿6-10方,附两个以上边款,贴在4-6尺对开的竖式宣纸印屏上。
 
  3、美术
 
  中国画要求竖式,最大尺寸不大于六尺整张(180cm*97cm)不收长卷;油画作品长度不超过150cm,高度不超过240cm。
 
  四、征稿要求:
 
  作品内容要健康向上,作者要紧紧围绕“水城花乡、大美潢川”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到群众中去、到大自然中去寻找创作源泉,书法作品鼓励自创诗词歌赋,美术作者鼓励以写生方式,描绘潢川的山川美景,歌颂潢川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变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和凝聚建设发展潢川的正能量。
 
  五、评 选:
 
  本次展览不评等级奖。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组对来稿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对主题不突出、内容不健康、格调不高和不符合专业要求的作品实行淘汰制。入展作品将根据作品质量和作者身份等因素,分别在专业板块、群众板块展出。
 
  六、投稿方式:
 
  1、采取团体会员集中送稿和个人投稿方式,请在作品背后用铅笔正楷注明: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联系电话。
 
  2、书法作品每位作者投稿件数不超过2件,美术作品每位作者不少于2件。
 
  3、已装裱好的作品可以投稿。
 
  七、费 用:
 
  1、投稿作品不收参评、参展费。
 
  2、软片作品装裱费由主办方支付,油画作品装裱费用自理。
 
  3、所有投稿作品一律退稿。鼓励义捐作品,作为县文联长期收藏之用,供文联对外交流和文化馆展厅常年展出。
 
  八、征稿日期:
 
  征稿自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截稿至2014年7月10日止。
 
  九、收稿地址:
 
  1、书法作品送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前楼三楼县文化馆  熊舞收
 
  电 话:13839716585  15837686076
 
  2、美术作品送潢川县二中  胡国顺收
 
  电 话:13137608365
 
  3、作品分别收齐后由组委会办公室统一组织审定、装裱、布展及其他必要处理。
 
 
 
  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
 
  2014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