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拟新建改扩建18所学校

来源:信阳日报 2020-7-29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2 作者:冯康松 点击:

  近日,记者从潢川县教体局获悉,该县拟新建改扩建18所学校,着力破解城区“上学难”“择校热”的问题,缓解中心城区就学压力,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潢川县城市居住人口快速增长,为改善城区中小学办学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和期盼,根据潢川县城区教育布局专项规划(2017—2035),该县拟新建改扩建18所学校,着力破解城区“上学难”“择校热”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潢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介绍,此次新建改扩建18所学校覆盖面广,涉及潢川县主城区及商务中心区。项目建设坚持政府投资新建为主,激发社会资本的动力和活力,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入学校新建,健全多元投入保障机制,加快形成新建学校多元投入格局;项目规划坚持科学论证、超前规划、优先规划,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同时,在学校布局上,潢川县委、县政府还充分考虑当前教育发展需求,量力而行,分步解决,确保拟建项目稳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