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连猪肉、公鸡、鸡蛋都偷 潢川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生活类物品案

来源:东方今报 2020-7-29 16版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9 作者:龚雪 岳玉红 刘洋 点击:

  “20斤猪肉、3只公鸡、一只鸭子,还有一桶鸡蛋被偷了,加起来800多块钱呢,门锁也被撬了……”4月28日,信阳市潢川县隆古乡吴庄村的村民余某报警称家里物品被盗。今年2月份以来,潢川县隆古乡、魏岗乡等多个乡镇村庄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生活类物品案件,影响恶劣。
  群众无小事。对此,潢川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刑警大队牵头,魏岗派出所、隆古派出所配合的工作专班展开侦查。侦查员发现,这些案件发案时间均为家中无人时,发案地均集中在各地乡村、老城区等监控较少地区,作案目标均为暂时无人的家中,作案手段均为一人通过撬门的方式入屋内实施盗窃,被盗物品为日常生活物品。侦查员遂对魏岗、隆古等地4起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通过大量视频追踪和对比,成功锁定一名作案嫌疑人,发现其在案发时间内均在案发地点出现过,且作案后驾驶电动车选择监控设施较少的路段逃离视线。侦查员结合作案规律特点、视频监控及调查走访情况,经过不懈追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某。4月29日,专案组经连夜蹲守,一举将嫌疑人杨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如实供述了2月份以来,先后流窜到魏岗乡、隆古乡等地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该起系列案件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