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

来源:信阳日报 2020-7-24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7-24 10:19 作者:王移霖 点击:

  日前,潢川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成立组织,快速响应。该县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洪工作部署会,各级领导根据防汛责任分工,立即带领工作组、专家组赴一线指导抗洪抢险及救灾工作。成立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建立“党员服务队”,强化党组织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引领作用,快速建立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组织体系。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队伍和党员突击队,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
  勇担使命,硬核守护。该县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按Ⅱ级响应,增加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人员在岗、分段值守、24小时值班,昼夜巡查辖区汛情风险点,根据各风险点具体情况做出应急预案,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强化巡堤查险和堤防防守,及时控制险情。同时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村组户,确保预警到位,并做好救生衣、沙袋等防汛物资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安全转移群众近2200人。
  挖掘典型,强化引领。该县利用媒介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布各类科学防洪新闻、知识等,凝聚科学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运用“潢川红云”党建云平台,挖掘报道了8个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先进党员干部典型,营造众志成城防汛抗洪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