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商报:信阳潢川抗洪——已转移群众2191人

来源:河南商报客户端 2020-7-20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2 作者:肖风伟 吴禹哲 唐启来 王迎辉 胡泽宇 点击:

  由于近期的连续降雨,信阳潢川县各河流水位不断攀升,持续的高水位给沿河两岸乡镇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潢川县桃林铺镇胡桥村因为紧邻春河,地势相对较低,接连几天的暴雨致使春河水倒灌,进入村庄。同时,洪水阻断了进入河对岸的两个村民组的道路,情况非常紧急。
  村里上报情况以后,镇村干部趁着进村道路水位尚不高,第一时间进入村庄内,劝导村里人员先转移至安全地带。然而,洪水又接连上涨了1米高,进村道路彻底阻断。桃林铺镇立即上报汛情,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得知情况后,迅速调派县消防救援大队进入现场开展抗洪救援。
  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在镇村干部的配合下,迅速展开了施救。面对滔滔洪水,救援人员带上救生衣,启动冲锋舟,不顾个人安危,在熟悉村内情况的村民引导下,全力投入到救援被困人员的工作中。经过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所有的被困村民都被成功转移。
  据悉,险情发生以来,潢川县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一方面做好汛情监测,另一方面,全力做好险情处置和受灾群众的妥善安置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19日,已转移群众920户,219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