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弘扬扶弱助残美德 营造和谐社会风尚——潢川县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20-5-21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5-21 11:53 作者:胡才顺 董涛 鲁叶 点击: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美德,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潢川县残联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开展了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8时,活动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顺利开展。活动现场,该县20余家残工委成员单位布置了本部门扶残助残宣传展板,来自县内外9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为150余名残疾儿童进行现场义诊,多家医疗机构为200余名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宣传康复知识。市残联为该县7名听障儿童免费验配每台价值4万元的助听器,潢川县残联辅具中心现场为各类残疾人适配轮椅、助行器等辅助器具20余件。
  据了解,为营造和谐社会风尚,潢川县残联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帮扶需求,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督促村“两委”落实惠残政策。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轮椅需求进行了全面核查,安排专项资金29万元,为全县585名有轮椅需求的残疾人免费适配轮椅。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为358名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帮助。
  此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获得了潢川县广大残疾人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