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大别山乡村振兴论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1 19:35 点击:

 

  为充分挖掘潢川历史文化的魅力,用艺术唤醒乡村活力。2月11日,由潢川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元宇宙未来乡村社区工委会、潢川县乡村振兴扛旗指挥部承办,浙江省文创产业规划与技术评估中心、北京设计学会艺术乡村设计专委会、艺乡建陈炯艺术工作室、潢川县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别山乡村振兴论坛在我县信商之家举办。

 

 

  韩国祥明大学博导、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学院前院长、浙江省文创产业规划与技术评估中心主任陈浩,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元宇宙未来社区工委会主任、北京设计学会艺术性乡村设计专委会主任陈炯,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人口学院前副院长、现任职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张耀军,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适,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博导陈那波,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分院高级工程师王清利,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主任刘鹏飞等一行嘉宾受邀出席论坛。

  省投资集团城发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山川,信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丽,信阳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胡宝强及在潢的县处级领导出席论坛。各乡镇、办事处党政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扛旗指挥部全体人员,相关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由县政府副县长杨辉进行主持。

 

 

  论坛开始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信商之家,了解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书记赵军伟为陈炯教授颁发潢川品牌艺术总顾问证书

 

县长余华与陈炯教授共同签订战略协议

 

  论坛上,县委书记赵军伟为陈炯教授颁发潢川品牌艺术总顾问证书,县长余华与陈炯教授共同签订战略协议。

 

 

  随后,来自乡村振兴各个领域的六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并围绕我县乡村振兴具体事项进行研讨交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献计献策。

 

 

  余华指出,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各路精英齐聚潢川,共同探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共商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大计,希望专家团队能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通过交流合作,在五大振兴的文化振兴上提出更多建议,给予更多指导。

  余华表示,近年来,潢川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形成了以连岗村、晏庄村等为代表的一批乡村振兴特色村庄。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今天正式启动,潢川有信心后发赶超。

  据悉,本次论坛将持续至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