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小龙虾带动扶贫大产业

来源:人民网 2020-3-25 发布时间:2020-03-27 12:47 作者:蔡丽 点击:

  3月24日,潢川县举行小龙虾产业园2020年开园暨保险、金融签约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等出席仪式,县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界代表200多人参加仪式。
  副县长李浩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潢川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充分利用水产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内外销市场红火机遇,瞄准“小龙虾大产业,打造百亿产业集群”目标,大力推行稻虾共作模式,实现了“一水两用、一亩双收”,探索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小龙虾发展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从政策支持、配套服务、科技指导、品牌建设等方面延伸、补充小龙虾产业链条,让群众在小龙虾产业链中增收致富。
  在农都农业生态小龙虾产业园交易市场,区间布置宽敞,摊位整洁有序,分拣工人正熟练的将小龙虾按照个头进行分拣,然后装冰打包销往市场。该园区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产业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产业园园区自建有农达物流公司,目前是信阳地区水产物流线路最广、时效最快的一家,所有产品可在24小时内通过冷链物流配送到全国各大中城市,小龙虾最高时鲜活日交易量可达到10万多斤。
  据悉,农都农业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部竣工,形成了覆盖全市的交易市场,通达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的冷链物流,600亩的种源基地和改良种源供应,养殖示范带动明显,深加工制品“龙小甲”热卖畅销。农都农业生态小龙虾产业园因户施策,因人而异,通过自养扶贫、托管帮扶扶贫、综合养殖扶贫、电商扶贫五大扶贫模式,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提高农业效益,产业扶贫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