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争创文明幸福星 文明乡风润民心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8-11 17:48 点击: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张集乡以提振村民精气神、焕发文明新气象为目标,通过营造浓厚氛围、建设活动阵地、加强示范引领、整治村容村貌秩序等措施,奋力争创“文明幸福星”。
  强化人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志愿创城工作模式。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让群众成为“主角”,推动文明风尚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群众生活,形成共建共创的浓厚氛围。
  健全群众组织,建设活动阵地。各村修订完善“一约四会”,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各项工作有制度、有计划、有措施。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打黄扫非”基层站点等场所,实行专人定点管理,高效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开展活动。
  开展创评活动,加强示范引领。坚持把选树先进典型作为引领村风民风的抓手,广泛开展“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比表彰活动,通过农户自评、群众互评、村级审议、张榜公布等环节,评选出“乡村光荣榜”25人,“星级文明户”93户,激励广大村民争当文明村民,为村民营造出文明幸福的生活氛围。
  下一步,张集乡将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继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争创“文明幸福星”,高质量打造一批文明幸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