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学习强国:在一起 | 河南潢川:小小宣传车 防控作用大

来源:学习强国 2020-3-8 发布时间:2020-03-08 12:21 作者:王瑛琳 点击: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委宣传部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积极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新局面。穿梭于潢川县城乡社区的一辆辆宣传车,在用车载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变身为帮助群众代买生活用品的“保姆车”,变身为帮助外出务工村民出行的“通勤车”,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宣传车”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勤洗手勤通风,勤带口罩勤养生;少出门少集聚,少喝酒少抽烟……”自2020年1月29日起,潢川县委宣传部编制的温馨提示就响彻在全县街头巷尾、集市村庄。18辆“村村通”客运班车、13辆速达车、22辆环卫保洁车及执法车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宣传车队,通过车载大小喇叭,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着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保姆车”让群众倍感暖心
  “能帮我娃娃代买一些奶粉吗?”“能帮我把这些菜捎给五里俺儿子儿媳吗?”“能帮我买点降压药吗?”……宣传车上只有一位司机,遇到的群众需求各式各样,车上“捎带”的物品也丰富多彩;速达车和村村通客车交互衔接,传递着细腻的爱心,完成着一份份嘱托;司机们在工作群里笑称宣传车真是群众们的免费保姆车,传的是知心话,带的是拳拳情。
  “通勤车”让群众勠力同心
  “我想外出务工,可以搭你们的车到县城吗?”“我想到村头的地里看看,方便载我一程吗?”每当遇到群众的搭车需求,一辆辆宣传车又变成了群众出行的“通勤车”,在方便村民外出的同时,收集社情民意,为该县县委县政府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第一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