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警方侦破18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并带破外地命积案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15:17 作者:县公安局 点击:

  近日,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在信阳市局刑警支队等相关单位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18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带破河南省淮阳县“2002.7.5”抢劫杀人案。
  2002年1月5日5时,潢川县牛岗镇居民余敬华在自家开的诊所内被人杀害。案发后,经细致勘验和大量调查,始终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云剑-2020”行动开展后,潢川县公安局全力开展命积案攻坚。在分析研判“2002.1.5”牛岗乡余敬华被杀案时,发现依据现有科技手段,具有侦破条件。潢川县局成立专案组主攻目标案件。5月15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前科人员张某进入警方视线。研判发现张某系安徽省太和县赵庙镇桑寨村人,因盗窃医药公司药品,于2004年被安徽省望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据此,专案组迅速奔赴安徽枞阳县、望江县、浙江安吉县、河南上蔡县等地,辗转上千公里,最终确认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研判,确定了张某、张某某、郝某等3名目标嫌疑人。经过长达一周的艰辛努力,抓捕人员将3名目标嫌疑人在浙江、安徽、河南等地以此抓获归案。根据犯罪嫌疑人张某的供述,抓捕人员又奔赴安徽省太和县,将另外两名嫌疑人范某、郭某一举拿下。至此,该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目标嫌疑人全部到案后,该局立即组织开展审讯工作。经过30多小时的较量,“2002.1.5”入室抢劫杀人案终于真相大白:2002年1月4日前,由张某某提前踩点,将余敬华诊所作为目标。5日凌晨,张某某伙同张某、范某二人乘坐郭某车辆赶到余敬华诊所,骗开诊所门,闯入诊所内实施抢劫,遭到余敬华强烈反抗,张某某等人将余敬华残忍杀害。因动静较大,惊动旁边邻居,4人见事情败露,迅速逃窜,驾车逃回太和老家。
  审讯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该团伙人员长期从事该类型犯罪活动,作案次数多、手段狠辣。对此,审讯民警加大深挖力度,通过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郝某供述,成功带破周口市淮阳县“2002.7.5”抢劫杀人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