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虚假出售口罩诈骗案

来源:映象网 2020-2-13 发布时间:2020-02-14 14:24 作者:吴彦飞 蔡丽 点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口罩作为一种重要的防护物资,日益供不应求。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时候,有些不法分子竟然利用疫情进行诈骗,大捞横财。日前,潢川县一男子因在网上发布兜售口罩的虚假信息进行诈骗,被潢川警方依法擒获。
  2月8日,潢川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获悉,辖区有人涉嫌在网上发布出售各种口罩信息且量大从优。经调查,警方发现,城关机场新区居民宋某在网上发布兜售各种口罩的信息且有大量配图误导网民,待买主交纳定金后将其微信删除,电话拉黑。自2月2日以来,宋某多次作案,骗取广东、河南等省份的多名受害人共计人民币13050元。
  2月9日7时许,侦查民警在宋某家中一举将宋某抓获并扣押作案手机一部。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在疫情期间在网络虚假出售口罩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被潢川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