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潢川 新四军老兵病床上“听”阅兵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06 10:55 作者:记者 马跃峰 点击:


87岁的老兵张正清在家人的陪伴下,病床上“听”阅兵

手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张正清老人热泪流淌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浑厚、洪亮的声音,今年87岁的张正清双手颤抖,热泪流淌。他紧握胸前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在病床上行了一个军礼。
    9月3日一早,河南潢川县抗战老兵张正清让儿子打开电视,静待阅兵式直播。张正清12岁投身新四军,辗转各地抗战,脚跟、小腿肚曾被敌人的子弹射穿。长期的革命工作,让他患上多种疾病,导致双目失明,双腿截肢。
    大阅兵前20多天,张正清就倒计时,一天天扳着指头算。儿女们商定好,全家人到病床前,陪父亲“听”阅兵。仪式开始,张正清靠在大儿子身上,一边听电视里的声音,一边让儿子详细描述。“太振奋了!”他“听”完阅兵,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