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爱心企业为“捂肠擒凶”英雄捐八万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14-09-11 09:11 作者:刘瑶 点击:

    来自河南潢川县的装修工人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舍命擒歹徒的事迹持续感动着家乡人民。昨天,爱心企业代表专程奔赴青岛探望英雄并送去8万元慰问金,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也表示将派人前往慰问,并督促当地尽快授予胡阳海和黄春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称号。

    昨天,大河报记者了解到,9月9日,事发地点所在的青岛市市北区委宣传部将胡阳海和黄春刚评为“文明市北人”,并送去了获奖证书和3000元慰问金。

    而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陈雷也告诉大河报记者,他们将于今天专程前往青岛探望两位英雄,并送去慰问金。并表示,他已经与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取得了联系,这次去青岛,还将督促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胡阳海和黄春刚。

    昨天,了解到胡阳海和黄春刚的英勇事迹和实际困难之后,河南亚圣实业集团(以下简称“亚圣”)专门派出工作人员赶赴青岛,下午6点多一行人抵达了青岛市立医院,同时将8万元爱心款送到了两位英雄手里。

    “不管咋说,得先把伤治好。”亚圣工作人员易明强说,亚圣的董事长看到新闻后,第一时间就决定要为两位英雄献爱心。易明强还表示,除了慰问金,他们还送去了两份聘书,聘请胡阳海和黄春刚为亚圣的名誉员工,“如果他们以后在找工作上遇到困难,并且愿意回河南发展,亚圣会提供工作岗位。如果他们希望留在青岛,等亚圣在青岛的分公司开业之后,也能为两位提供就业机会。”昨天,胡阳海的妻子张改芳告诉大河报记者,胡阳海的身体已经在好转,“大肠有通气的迹象,外面的袋子越来越鼓了,医生说大肠没问题了,只是肝脏不太好恢复,还要很长时间。”张改芳说,探望胡阳海的青岛市民和河南老乡这两天就没断过,她想通过大河报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