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法院召开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映象网 2019-11-15 发布时间:2019-11-16 09:54 作者:吴彦飞 赵晨艳 点击:

  日前,潢川法院召开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专题会,围绕党章党规,全面剖析查摆问题。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带头查摆问题并作总结讲话。潢川县委第九指导组组长、县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谷成清,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芙蓉到会指导。
  全体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围绕初心和使命,紧贴工作和职责,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检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谷成清指出,听了汇报,总体感觉该院领导同志站位都比较高,结合思想工作对实际出现的问题查找的比较准,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的比较深,对今后努力的方向比较明确、整改的措施比较实用。就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一个是理论学习,这也是主题教育的总体任务。另一个是专业学习,法院的工作是专业性质较强的工作,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对我们做好审判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二是在“改”字上下功夫。大家对于整改措施看待的都很诚恳,关键在“真改”、“实改”,要体现在实际上,才能收到效果。
  院长郭长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作为法院领导干部,要思考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如何在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行诉源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二是继续深入检视查改。新时代、新任务,需要奋斗、需要坚守,要坚持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要求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拿出具体措施加以整改。三是继续深入全员动员。将主题教育下沉到支部,党员干警特别是员额法官要结合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检视,层层传导压力,结合法院工作性质,把检视查改延伸至每一名员额法官、每一名法院干警。四是继续深入落实整改。院领导班子在问题整改过程中,要做到不推脱、不推诿、敢担当、敢拍板,要把审判执行质效的有效提升、司法为民水平的有效提升作为检验整改效果的重要指标,把找出的问题整改好、把提出的措施落实好,这才是真改实改,才是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