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法院开启立案“微时代”

来源:映象网 2019-08-14 发布时间:2019-08-14 11:30 作者: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俊 点击: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俊)8月12日下午,已临近下班时间,潢川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走进一位神色匆匆要求立案的群众。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一款法院“新产品”——“河南移动微法院”。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这位群众打开“河南移动微法院”,用身份证进行认证,顺利提交了相关的材料,不到一分钟就成功立案。
  “这真是太方便了!原来都是到法院填写材料,排队等待立案,以后在家里用手机就能把案件立了,还能随时查看案件进度,真是给力!”刚刚学会手机立案的群众为法院的这一创新举措点赞。
  为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潢川法院以打造“智慧法院”为目标,发挥信息化优势,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指尖立案”带来的便利,达到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目标,提升诉讼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
  据了解,“河南移动微法院”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在推广的一款手机微信立案小程序,只要是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在任何地方、任何地点,均能用手机在“河南移动微法院”平台上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