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河南:潢川县全民健身提高市民身体素质

来源:人民网河南 2019-8-10 发布时间:2019-08-12 10:58 作者:吴禹哲 点击:

  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8月8日,值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之际,“全民健身·健康潢川”启动仪式在潢川县体育馆顺利举行。
  走进馆内,只见4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站成队列,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按照24式精编杨氏太极拳的规定动作,起势、运拳、轻跳等,举手投足间刚柔并济,动作如行云流水,将太极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引来现场市民一片欢呼。据悉,此次活动将全民健身与歌舞艺术相结合,太极、盘鼓、健身舞、健身气功、旗袍秀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既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与当地地理人文特征相结合,受到了现场市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上下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始终坚持以增强全民健康素质、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广场舞遍地开花、太极拳远近闻名、篮球赛成了每年夏日的一道风景,全民健众组织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在全社会正逐步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潢川县委宣传部 吴禹哲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