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举行市民文明公约进社区活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19-7-17 第2版 发布时间:2019-07-17 09:04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段黎明)近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潢川县在中心城区世博小区举行市民文明公约进社区活动。
  “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爱护身边环境,不高空抛物,不乱扔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光州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永明呼吁市民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大别山艺术团的志愿者们表演了歌舞、快板、豫剧、相声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既展现了潢川独特的地域文化,又宣传了市民文明公约。
  据了解,潢川县于今年3月份开始面向全社会发起《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有20余万人次参与其中。经过评委会多次商讨、斟酌、筛选、提炼并结合潢川实际,最终形成180字简洁明快的《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内容从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环境、文明生活等方面入手,易学易懂,体现了时代特征,展现了潢川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