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讯:潢川县:扶贫先扶志 文艺演出振人心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11:37 作者:薛小磊 刘力娜 点击: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志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由潢川县委宣传部和付店镇政府共同开展的“骆店人最美”扶贫扶志文艺演出活动在骆店村综合文化广场举行。
  文艺演出在激情的开场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拉开帷幕,舞蹈《蓝色天路》、歌舞快板《精神文明进万家》、音舞诗画《喜看潢川新农村》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场,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节目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获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大河网讯:潢川县:扶贫先扶志 文艺演出振人心
  演出中,穿插进行了对骆店村八十周岁以上老人现场发放慰问金,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让老人们感受到生活在新时代幸福;对骆店村近三年来参与爱心公益的人士进行表彰,激发群众爱家乡、为家乡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对骆店村“勤劳致富”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用身边人的身边故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努力营造安贫可耻、致富光荣的鲜明导向,激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决心。
  大河网讯:潢川县:扶贫先扶志 文艺演出振人心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个丰碑。为宣传展示道德典型,号召群众向榜样学习。演出现场,共展出10块《26年行走在公益路上的绿色和平使者——叶榄》《乡村好媳妇 孝德感人心——冯国秀》等“德耀中华 大爱潢川”系列道德模范精美展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引来群众前来驻足观看,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为美德点赞、向模范学习,积极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扶贫先扶志,文化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精心准备的文化扶贫文艺演出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凝聚发展的正能量,启发民智,教化民风,增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勇气和信心,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骆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崔冬生说。
  大河网讯:潢川县:扶贫先扶志 文艺演出振人心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千余名群众在自家门口观看到丰富多彩的艺术节目,让贫困群众通过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学习脱贫致富政策、精准扶贫先进事迹。通过一系列文艺节目,正面引导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观念,形成“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思想氛围,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好基础。
  近年来,潢川县围绕扶贫先扶志,突出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文化浸润的志气提升,创新精神物质双激励的扶志新路子。充分利用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这个阵地,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送戏下乡”、“舞台艺术送农民”、“文艺轻骑下基层”、“文化道德讲堂”、“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每年开展500余场覆盖所有乡镇、村的“扶贫扶志”系列宣讲和文艺演出,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补齐了群众精神脱贫的短板。据了解,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十百千”文化活动,完成1000场的“舞台艺术送农民”、“送文化下乡”、“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