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好好学习,我来支持你!”

来源:信阳日报 2024-3-2 发布时间:2024-03-05 17:54 作者:高晶晶 点击: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潢川县张集乡中学的学生心里暖意融融。近日,一场简单而富有意义的爱心捐赠在这里举行。这让收到红包的学生们忍不住地心生欢喜,更令他们鼓舞的是丁开昌朴实的话:“好好学习,若有什么困难,我来支持你!考上好大学,走出去,学成后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丁开昌是张集乡吴楼村人,也是广西丁昌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22年起,他捐资设立“张集乡中学丁昌奖学助学基金”,每年回乡时都要专门到学校走一趟。这一次,他拿出2.88万元分别发给学校27名品学兼优和家境困难的学生,为他们的学习加油鼓劲。

  学校学生董良宝姐弟对丁开昌的印象比别人更深刻,“去年腊月二十九,他从外地回来没多久就特地到我们家,我们很感谢他。”

  张集乡中学是一所农村中学,教学条件有限。校长邰志普深有感触地说:“丁先生回馈家乡教育的义举令人感动。我觉得他展现了一名成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我们号召学生把感激之情转化为成才之志,以实际行动传递他对教育的爱心和期望,做一名像他一样不忘家乡的人。”

  丁开昌早年外出创业,从事林业苗木培育等业务。他勤劳肯干,克服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业务逐渐做大后成立了公司。正如他在与学生交流时说:“不要害怕,把困难和磨砺转化为成长道路上奋发向上的动力,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相信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会有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事业。”

  最难忘是家乡人,最难舍是故乡情。新的一年,丁开昌又将奔赴远方发展事业。他不忘叮嘱学校的师生:“今后如果遇到困难,有急需要提供帮助的地方,联系我,联系公司,我一定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