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党代表黄久生丨初心永不忘,连续28年为七百老人送年货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4-2-6 发布时间:2024-02-06 14:05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王迎辉 金刚 点击:

  2月5日的潢川县双柳树镇“久生敬老院”内,一筐筐猪肉分拣称好、一袋袋大米堆砌成墙,幸福的年味在院子里弥漫。

 

 

  连日来的大雪,没能阻挡住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潢川县委驻郑州流动党工委书记黄久生回家乡给700位“爸妈”送年货。时光荏苒、风雨变化,28年来黄久生从未间断,每年临近春节,雷打不动地带着年货赶回家乡给老人们送温暖。今年,黄久生为全镇700位老人们送回了35000斤有机大米、5600斤新鲜猪肉等过年的物资。

 

 

  一大早从郑州工地上赶回来的黄久生刚走进敬老院大门,老人们便纷纷围了过来,黄久生牵着他们的手,一边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一边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休息,有困难一定要告诉他。

  黄久生来到老人们生活的房间,和大家促膝长谈,把一年来工地上发生的事情都跟老人讲了一遍,也把国家当下好的政策分享给老人们。

 

 

  临近中午,一辆辆为各村老人们分发年货的农用车开进“久生敬老院”,四面八方的乡亲们也都聚拢过来帮忙,黄久生和大伙儿一起提米的提米、装车的装车,欢声笑语溢满整个敬老院!

  一下午的时间,黄久生踩着厚厚的积雪走进一户户老人家中,把“年货”送到他们手中,也把关爱留在老人身边。“小的时候,我受你们的恩情,这一辈子都不能忘记。你们放心,我每年都会回来看你们,你们要保重身体呀!”每到一位老人家中,黄久生都拉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