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管服并重 规范运营 潢川县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

来源:信阳日报 2023-10-14 发布时间:2023-10-16 11:27 作者:余成水 郑源 点击:

  “请出示营业执照和办学核准书。”“是否存在在编在职教师在你机构兼职?”……日前,潢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检察院、县教体局、县消费者协会等部门,随机对辖区内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推动经营主体规范运营,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消费环境,杜绝违规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与县教体局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监管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培训机构资质、从业人员资质、经营情况、设施设备、收退费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平安消费”、《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落实情况等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培训收费和宣传招生秩序,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做到合规、合法、安全有序经营。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督促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部门,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摸清培训机构底数,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工作,梳理证照审批流程,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提供“一站式”办结服务,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运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