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县首例“带押过户”业务成功办理

来源:人民网 2023-6-30 发布时间:2023-06-30 14:30 作者:向阳 点击:

  “听说这种业务以前要等还完贷款,还要跑很多部门,填写很多表格,但是现在,只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一次资料,就能一站式完成所有手续,真是让人倍感轻松啊!”近日,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启用了“带押过户”服务,这是陈先生刚办理完该业务的体验感言。

  据了解,“带押过户”是指购房人购买贷款尚未结清、处于抵押期间的住房,通过申请办理贷款用于偿还售房人的原住房贷款,售房人无须先结清原住房贷款和注销抵押登记,即可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此前,对于存在抵押的二手房产需要交易时,卖方必须先将该不动产的贷款还清才能办理过户。买卖双方要在登记机构和银行、公积金等机构之间多次往返跑,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今年以来,为解决二手房买卖交易过程中办理时间长、资金负担重等堵点、难点问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协调县住建局、房产中心、银行等机构,不断梳理、明确“带押过户”全流程,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新设抵押权登记、注销原抵押权登记的合并办理,不仅大幅降低了群众的经济成本,减轻了买卖双方资金压力,更精简了二手房交易流程,缩短了交易周期,办理时间较于原流程缩短约三分之二。

  潢川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带押过户”将逐步向工业、商业等类型不动产拓展,实现地域范围、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类型全覆盖。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