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优服务 补短板 潢川县教体局推动政务服务再发力

来源:信阳日报 2023-3-3 发布时间:2023-03-03 15:40 作者:刘涛 点击:

  政务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潢川县教体局始终以打造人民满意的窗口为目标,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扎实推动教体系统营商环境优化。

  坚持对标为纲,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对标河南省政务服务颗粒化清单,做好该局31个政务事项清单动态调整,并及时更新调整办事指南;按照“应上尽上”原则,已全部进驻河南政务服务网,实现“全程网办”。

  坚持责任为要,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持续优化网上办事服务、窗口服务和审批服务,坚守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原则,按照办事指南规定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承诺时限和办理流程提供规范服务,实现“受、审分离”的全环节闭环式管理。

  坚持改革为导,推进政务服务创新化。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大胆创新,升级服务。2022年对接邮政部门,开展证件“邮寄服务”,为277人解决了领证难题,持续推动告知承诺制的运用,2022年通过告知承诺办理744件。

  坚持服务为本,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严格审慎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等纸质材料线上线下的准确性,保证了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在河南政务服务网发布率100%、准确度100%、线下线上吻合率100%;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将政务服务事项类型细化为需实地勘查、不需实地勘查和即办三类,分别制作办事流程,进一步增添服务政务温度。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工作,以“四个坚持”为导向,补齐短板不足,全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