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潢川专家教咱咋养“虾”

来源:河南日报(2018年7月4日 地方观察) 发布时间:2018-07-05 11:17 作者:信阳观察 记者 刘宏冰 通讯员 蔡丽 张秋雨 点击:

    “我得赶快去占个座,县里来专家教咱们咋养小龙虾啦……”6月27日一大早,潢川县伞陂镇瓦岗村贫困户耿明月就一路小跑着进入村部会议室。
     “稻虾共作模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县财政给予每亩400元的一次性补助……”县水产局副局长、县第六批拔尖人才、县科技特派员刘征给大家讲解小龙虾产业精准扶贫相关政策。2017年省博士服务团成员、信阳师院教授李红敬就小龙虾的市场前景、生物学特性、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以及虾稻共作相关知识作专业全面系统的讲解。专家人才还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解答大家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培训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现场发放小龙虾养殖技术资料300余份。培训结束后,专家团还来到小龙虾养殖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和技术指导。
    潢川县采取“产业带动+科技扶贫+人才助力”新模式,充分发挥专家队伍的专业技术优势,通过“传帮带”强化脱贫攻坚“扶智”“扶志”功效,极大地增强了贫困户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勇气。如今,仅在瓦岗村就有小龙虾养殖专业户113户,养殖面积达到1164亩,其中稻虾共作近3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