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联动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3-1-10 发布时间:2023-01-10 09:43 作者:尹小剑 朱雨薇 点击:

  “各种政府补贴都按时发放到手了,国家的帮扶政策真是暖到俺们的心窝窝了,生活越来越有干劲,日子也越来越好了。”1月5日,潢川县桃林铺镇脱贫户刘大妈对正在挨家挨户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以来,潢川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聚焦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乡村振兴项目和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干部作风等问题,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明确监督重点,制定监督工作推进台账,全力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扎实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发现及接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8件,已办结28件;共立案18件,已办结18件;已处理3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13人,以强有力的监督和零容忍的态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