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1-07-16 17:26 作者:商务中心区 点击:

 
  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洪涝灾害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安全度汛。7月16日上午,商务中心区在辖区余湖社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民兵队伍、医务人员、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
  演练前,商务中心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彭军做动员讲话时要求,要严肃认识、严密部署、严格落实,切实对照演练方案开展好本次活动。
  随着防汛警报启动,参训人员用喇叭发出警报,逐户通知村民有序转移。在受灾群众安全到达安置点后,迅速统计人员转移情况,同时组织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助;后勤保障组向受灾群众发放食物和水,并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卫生防疫组对安置点进行消毒,做好疫情防控,防止流行病的发生。在河堤决口,防汛突击队冒着大雨,迅速实施抢险救援,用铁锹清理排水渠,想方设法加固堤坝,避免洪水灾害进一步加大。
  演练结束后,彭军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以实战演练检查工作得失。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谋长远、抓落实,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心中有备。要继续加强防汛应急队伍建设和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形成完善、协调、高效的防汛工作机制。
  此次演练围绕险情预警、人员疏散、抢险救援、群众救助等环节开展,有效检验商务中心区应急队伍的救援能力,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防洪自救意识,为做好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商务中心区将进一步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防汛工作要求,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