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央广网客户端:又闻张集桂花香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2022-9-13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4 作者:高文达 程书路 点击:

 
  一度秋意浓,十里桂花香。初秋时节,漫步在信阳市潢川县张集乡首集街道上,道路两旁盛开的金桂银桂的花朵缀满了枝桠间,芳香弥漫,馥郁满怀,清幽的馨香扑面而来,乡村房屋错落有致,农户庭院宽敞舒适,这是张集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靓丽缩影。
 
 
  近年来,张集乡在党委政府的大力统筹和全面协调下,全乡上下倾心打造宜居环境。按照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原则,全力推出“张集印象之二十四节气主题游园”,运用“一村一韵、一路一景”的模式精塑高颜值,樊岗村以特色园区为主题,将竹编手艺作为游园建设的材料,使整个游园更加整洁、美观、大方;檀树村以突出“原生态乡村生活”为特色,对游园的绿植绿化、基础设施等进行整体设计,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乡韵;首集将一处残垣断壁打造出一处休闲绿地,并为群众配备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
 
 
  张集乡紧密围绕历史小镇做足发展文章,不断厚植优势,将“历史文化发扬好、历史资源利用好”,聚力实现张集乡高质量发展。“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张集乡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将墙体绘画与乡村建设相结合,一面面灰白的墙体变成了绚丽多彩的图画,不仅丰富了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内涵和乡土韵味,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绿意渐浓,道路渐宽,夜色渐美,群众生活越来越舒心,一阵阵淡淡的桂花香扑鼻而来,张集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