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版“扶不扶”:妇女闹市晕倒 80后群体果断救助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28 20:22 作者:龚文文 邬盛 点击:

    行人突发疾病晕倒昏迷不醒,作为路人,扶还是不扶?潢川县一群普通的80、90后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坚定的回答:“我们扶!”他们扶起因突发疾病晕倒在马路上的一位30多岁的妇女,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病人家属,维护现场秩序……直到病人家属将其接走。

突发疾病女子路边晕倒

    3月18日上午7点40多分,潢川县城建局规划室的刘东、李江红、祝雨萱路过县文化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时看到很多人在围观,三人走进后发现一青年男子正在对一位脸色苍白的青年妇女实施急救,一辆电瓶车孤零零地躺在一旁。三人见状立即行动:刘东帮助青年实施救助;祝雨萱拿出女子包中手机与其家人和120急救取得联系;李江红则组织疏散围观群众,指导交通。路过的同科室同事张锐、赵政翰等也加入到疏散交通的行列中,直到该女子被家属接走,而最初施救的青年男子则悄悄地离开。

“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
 

    面对笔者的采访,祝雨萱有些拘谨,她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
    赵政翰告诉笔者,虽然“扶人被讹”事件时有发生,但是社会上还是好人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也有遇到困难的一天,所以帮助别人不需要考虑太多。

施救者多为80、90后志愿者

    据了解,参与本次救助的80、90后均来自潢川县住建局规划室,同一单位的众多人员同时参与 救助并非偶然。潢川县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通过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开设“道德讲堂”、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方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经常不断地道德建设活动,共讲道德、同创文明的良好风尚已在该县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