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法制报:为招生择校“把脉”

来源:河南法制报 2022-8-25 发布时间:2022-08-25 12:30 作者:余成水 点击:

  “要守住教书育人初心,守牢廉洁自律安全线,规范完善招生择校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在近日召开的潢川县规范城区学校招生工作推进会上,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勇说。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人口向城区集中,加之教育资源不均衡等原因,学位紧缺问题一直困扰着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也极易诱发廉政风险。为有效遏制招生择校利益输送行为,为招生择校“把脉”,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督促职能部门制定出台《潢川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及治理择校管理办法》,公布城区中、小学招生划分片区的原则、依据和标准;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确保管理办法严格落实落细落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抽查核实及检查、回访力度,从源头堵住“择校”乱象,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践行为民初心。
  秋季开学招生在即,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召开规范城区学校招生工作推进会,再次为各中小学负责人和招生工作人员上紧“廉洁弦”;坚持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系统行政管理人员和教职员工必须正视择校廉政风险,守住招生廉洁底线;必须坚持公平公正,严格实行“阳光招生”;必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招生监督检查;必须敬畏党纪法规,严禁收受择校“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