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县广场舞《八月桂花遍地开》获全省展演最高奖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6-11-15 08:56 作者:记者尹小剑通讯员晏乾坤 点击:

   11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幸福河南”——河南省首届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落下帷幕。代表信阳市参赛的潢川县代表队表演的广场舞《八月桂花遍地开》荣获展演最高奖——“优秀展演奖”,集中展示了信阳市文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反映了信阳文化建设的新成就。
    广场舞《八月桂花遍地开》在舞蹈创编上深深扎根于潢川丰沃的民族文化土壤,以流传于豫南水乡的传统集体舞蹈《开秧门》为基本舞蹈形式,巧妙融合“豫南花棍”的蹦跳动作,让潢川民间舞蹈接了“地气”,并焕发出了蓬勃的生命力,表现了潢川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庆丰收、庆发展的喜悦心情,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舞蹈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