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县少儿艺术教育走向品牌化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4-11-25 08:17 作者:记者程梁 通讯员晏乾坤崔冬生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歌舞飞扬,潢川县青少年儿童2014年度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几千名观众。坚持向品牌化方向发展,使该县少儿艺术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

  晚会阵容强大、精彩纷呈,《明日歌》唱出了少年儿童珍惜年少、奋发有为的雄心壮志,《圈圈乐》反映了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现实,《打谷场上》表现了孩子热爱劳动、共享丰收的喜悦心情……整台晚会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该县广大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近年来该县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想让孩子接受艺术教育。潢川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飞天艺术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应运而生。潢川县有关部门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打造品牌为理念,坚持节庆活动和常规活动相结合,促使少儿艺术教育走向品牌化,并催生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少儿精品节目。其中,少儿舞蹈《鼓娃闹花乡》获得第三届“和谐春晚·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最高奖“国星奖”;畲族舞蹈节目《吉祥如意》和今年创排的《秧田里的小脚丫》在中央三套《舞蹈世界》栏目中播出;目前,原创少儿舞蹈《茶花》正在积极排练,即将赴京参加央视组织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