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开展节前安全防灾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4-02-05 16:13 点击:

 

  春节将至,近期雨雪冰冻天气频繁,群众用火用电用气显著增加,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技能,2月5日上午,来龙乡在富源液化气站开展安全防灾应急演练活动,班子成员、乡直部门负责人、消防队员、派出所、液化气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另邀请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参观指导。

  演练开始,模拟富源液化气站因低温天气,线路老化,出现电打火现象,有逐渐变大趋势。气站人员及时向乡消防队报警,接警后乡消防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应急办、消防队、派出所等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疏散人群等处置工作。经各部门全力配合,最终消除险情。整场演练环节紧凑、衔接流畅,救援队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从事故发生到完成救援,做到了“快、准、稳”,达到了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队长喻强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农村防火常识、家中常备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气站工作人员燃气应急处置能力,充分检验了演练预案的可行性。下一步,来龙乡将进一步增强安全知识讲解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