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半天办结、15分钟政务服务圈,潢川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好口碑!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6-17 发布时间:2022-06-17 17:11 作者:胡巨成 杨晶晶 刘力娜 王静 点击:

 
  近日,一面印有“心系企业服务好、办事快捷效率高”的锦旗被送到潢川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作为赠送者春晖·上河郡项目部对人防办工作人员办理其项目审批手续过程中高效服务表示的诚挚感谢。
  不仅人防办服务高效,潢川在全省率先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持续深化“就近办”改革,因地制宜,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综合窗口、自助服务终端)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让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办事成常态。
  2022年,潢川县以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契机,成立“五中心”,以服务的形式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让企业在潢川真正感受到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五中心”分别指:投资促进中心、项目推进中心、企业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评价督导中心。
  五个中心保证政府政策与企业之间双向通畅,以政府政策为动能,制定市场化解决方案,达成帮助和保护中小企业的目的,让中小企业更好地发展。
  未来,潢川将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服务集成商,深入企业“把脉、会诊、开方、下药”,为企业需求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彻底打通服务便捷为企业的最后一层壁垒,将企业在建设落地、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全程代办,确保企业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获取专业帮助,提升企业服务获得感,推动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
  “五中心”的设立不仅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项创新实践,同样也是助推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打造潢川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口碑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