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

来源: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26 19:13 点击:

  6月25日,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南城供电部配电工作班人员对10千伏弋阳社区大田村2号台区进行档位调整,将电压调整到正常使用范围。这是该公司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的一个缩影。

  居民电压合格率是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的重要评价指标,为切实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让居民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潢川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一是公司调控中心根据电网运行情况,结合变电站主变档位调整对小水电站无功电压进行管控,减少末端水电站发电对水电站近区电压影响,从源头上提高电压合格率。二是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巡视、检查电压监测仪运行情况,对不能正常工作的电压监测仪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获取真实的电压监测数据,为提高低压居民电压管理水平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撑,并充分利用配网大数据平台,安排专人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对电压合格率较低且可以通过调整配电变压器档位来提高电压合格率的台区进行统计并下发相关单位开展调档工作,对调档工作成效进行跟踪。三是对因变压器过载、低压线路供电半径大造成低电压的台区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增加台区布点等手段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四是在部分线路安装大功率线路调压器,提高相应地区电压合格率。

  在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监控,动态跟踪,提高配网精益化运维水平,努力提高客户电力“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