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公安将群众的“柴米油盐”放在心上

来源:映象网 2021-11-26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8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刘洋 点击:

  潢川公安民警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
  学生丢失电话手表  爱心警察蜀黍帮找回
  “叔叔,我的儿童电话手表,在卜塔集中心小学附近不小心搞丢了,请你们帮忙找找。”日前,一名学生急匆匆到潢川县公安局卜塔集派出所上门求助。孩子焦急又无助,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询问丢失物品的详细情况。并立即前往学校调取学校及校园周边视频监控,通过仔细寻找,最终找到了遗失的儿童电话手表,孩子看到心爱的电话手表失而复得且没有损坏,激动地向派出所民辅警表示感谢。
  司机加油未付款 民警援手追回油款
  11月22日早晨6点左右,潢川县公安局双柳树派出所接到辖区民生加油站员工报警称,一辆轿车加油后,扫码未支付成功就离开了。民警通过调取加油站监控录像,根据车辆的牌照号码联系上了车主。经询问得知,司机通过微信扫码以为付款成功便离开了,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没有支付成功。司机在电话中告诉民警自己在外地办事,明天返回后一定去加油站交付油款。23日上午,民警接到加油站报警人打来电话,称收到了司机交付的加油款,并对双柳派出所民辅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错骑电动车闹“乌龙” 民警帮助车归原主
  11月23日18时许,潢川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老板报警称:其停放在超市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调取超市监控,发现该电动车被一名男子骑走,通过辨认超市老板表示认识这名男子,家住在附近,民警立即赶到该名男子家中。经了解,该名男子因来客喝了些许酒,睡了一下午后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由于天色已黑,两辆电动车外观相似,以为是自家的电瓶车,就误打误撞把超市老板的电动车骑回了家。在民警的帮助下,双方将电动车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