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信阳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在潢川揭牌

来源:河南日报 2021-11-15 发布时间:2021-11-15 18:29 作者:刘宏冰 刘力娜 点击:

  日前,潢川兴禾公用型保税仓库在黄国粮业五、六号仓库正式揭牌开仓。
  这是信阳获批设立的首家,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公用型保税仓库,标志着信阳“开放强市”战略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
  公用型保税仓库是为社会提供保税仓储服务的仓库,它是国家口岸功能的延伸,除了被赋予保税仓库传统的仓储功能外,还具有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
  潢川兴禾公用型保税仓库现有总库容2700平方米。保税仓库配备密闭隔离设施,内设高清监控摄像头17个,可实现视频信号的定点放大、缩小和回放查阅,实现仓内货物24小时全天候无死角监管,并与海关实时联网,确保货物安全。“潢川兴禾公用型保税仓库挂牌开仓,进一步完善了潢川外贸基础设施,提升了信阳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将明显降低企业成本,为潢川及周边县区的外贸企业提供更多便利。”信阳海关关长刘强说。
  经过多年发展,潢川培育了水产、羽绒、羽饰、木制工艺品等外向型经济,潢川鸭产品誉满全球,潢川糯米粉香飘世界,华英集团的出口业务,以黄国粮业和裕丰粮业为代表的进口业务,在全市领先。
  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表示,潢川将持续加大项目支持力度,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推动优质进出口贸易发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信阳“开放强市”战略,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助力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