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黄寺岗镇驻村第一书记带货忙 消费助农暖民心

来源:映象网 2021-9-22 发布时间:2021-09-24 11:59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杨俊超 点击:

  金秋时节,丰收喜悦。日前,在潢川县有这样一批人,他们穿梭在农户和顾客家中,活跃在网络和朋友圈平台,牵线搭桥、促销助民,用自己的热情换来当地农产品的热销,消费助农拓宽了增收渠道,他们就是驻村第一书记。
  入秋了,栗子熟了。潢川县黄寺岗镇新建村的农户都在忙着采摘新鲜的板栗,享受丰收的喜悦。由于疫情对板栗销售有所影响,为帮助农户售卖板栗,驻村第一书记吴旻早早就在心中规划,利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时机,网络推广、定制礼盒、送货上门,一定能让农户有个好收成。想不如干,随即他拿起手机,发起了朋友圈,“原生态板栗,提前预订,5斤起免费送货上门”,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几百斤的订单。在他的行动感召下,黄寺岗镇镇村干部纷纷转发购买。截至目前,吴旻带货助销板栗1000余斤,让新建村的农户不出门也鼓起钱袋子。
  “王浩,3只,5.6公斤,168元。黄芸,1只,1.3公斤,39元。”帮忙称重的黄寺岗镇白术村村干部卢光普一边在袋子上写着名字一边吆喝着。一大早,在黄寺岗镇白术村农户张明成家中的小院,人头攒动,甚是忙碌,有抓鸡的、有捆绑的、有称重的、有装袋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短暂的1个小时,30余只土鸡装车完毕,即将送往黄寺岗镇政府每一位奉献爱心的干部职工手里。
  由于受疫情影响,张明成老两口眼看着自家60只土鸡一天天长大,为卖不出去而发愁。得知消息后,黄寺岗镇新建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兰明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单位的领导同事们,通过电话说明情况,一经传开,你一只、我一只,20多个订单迅速形成。当接到6000余元时,张明成高兴得像个孩子一边数着钱,一边“傻笑”,站在一旁的老伴激动地说道,“真感谢你们。帮我们一家解决了大难题,养的时候帮我们申请补助,卖的时候帮我们上门销售,还吃苦来给我们干活,党和政府对我们真的没话说,我们一定要好好干。”
  十月秋风暖人心,不舍涓滴助振兴。在乡村振兴的主战线,第一书记们用辛勤和汗水,让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