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举办脱贫攻坚培训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10:23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培训会在春申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会议特邀县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副主任闻本军,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林为教体系统全体帮扶责任人作一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李林通过PPT直观详细地讲授了档卡及信息采集表的填写,对其中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闻本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就帮扶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黄久国对此次专题培训会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以坐不住、等不起、拖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完成好结对帮扶和教育专项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彻底扭转脱贫攻坚被动局面。二是认清发展形势,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以解决教育供需矛盾突出、控辍保学工作严峻等问题为契机,全面提升教育脱贫攻坚质量,确保贫困家庭孩子有学上、上得起、不失学辍学,全面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三是明确目标任务,理清脱贫攻坚思路。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入户一次、到村委会签到、完善档卡信息等具体规定要求,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扎实做实做细各项帮扶工作,切实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四是强化任务落实,增强脱贫攻坚实效。各学校要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明确责任,分工负责,狠抓落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教体局相关股室要加强调研指导,排查解决教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督查考核,以务实的作风,切实的行动,明确的思路,精准的举措夯实脱贫攻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