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丹桂”获国际认证——助推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1-9-16 发布时间:2021-09-16 17:24 作者:尹小剑 李振阳 王建军 点击:

  潢川县是桂花的主产地,桂花象征着崇高、友好、吉祥。9月12日,应潢川县林业和茶产业局的申请,中国国际桂花品种登录委员会指派“潢川丹桂”品种国际登录评审小组在潢川县召开“潢川丹桂”国际登录评审会。
  评审小组首先深入潢川开元等公司基地对“潢川丹桂”进行了现场鉴定,鉴定后在潢川宾馆召开评审会。会上,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潢川丹桂”品种培育人汇报及答辩。经木樨属植物栽培品种国际登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组讨论,一致认为“潢川丹桂”品种来源清晰、性状表现稳定,自身特异性突出,一致性明显符合新品种的要求,准予进行国际登录。
  “潢川丹桂”国际登录成功是潢川县继“潢川金桂”后又一花木品种拿到国际身份认证。“潢川丹桂”国际登录成功,将进一步提升潢川花木的品质和影响力,对潢川花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