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工信局督促工业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8:13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工信局就做好全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印发做好工业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督促工业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解除之前坚持每日做好防控和报告工作,切实做到“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和“四个坚持”。一是“六个必须”:必须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生产实施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日常流动信息情况,职工疫苗接种率要达到100%(因身体原因除外);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二是“五个到位”:各工业企业“六个必须”要到位;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企业、职工参与配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要到位;三是“四个坚持”: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扫码(健康码、行程码)进厂;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应多次消杀);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坚持每日向属地政府报告情况。
  县工信局和企业所在辖区政府对检查中发现工业企业防控工作宣传、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求立即停工整改,整改到位前不得组织生产活动,切实将全县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