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环境监测“准” 疫情防控“强”——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环境监测站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加强环境监测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6:21 作者:马丁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环境监测站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环境监测不放松,继续开展水环境质量和空气质量的日常监测,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
  一、全员上阵,齐心协力。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环境监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具体要求,组织全站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上慎重对待不麻痹、工作上分工配合不推诿、行动上各司其职听指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责任,加强对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的采样、检测、分析,把好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
  二、细化工作、人人有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正是检验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时刻。分管领导、党组成员李正春和监测站党支部书记刘永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值班值守,带头检验检测;采样人员24小时待命,对异常数据即时采样;实验室人员全天在岗,对采集样品立即分析;质量室及时报送数据;自控室加强日常监督,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担当。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饮水安全,监测站重点对自来水厂、邬桥水库、杨围孜电灌站、乡镇饮用水源地等饮用水源地进行全天候水质检测。
  三、心系群众,不忘本职。服务人民是监测队伍的本职工作,监测站根据工作时效性强的特点,随时做好开展工作的准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深入企业,宣传疫情期间的用电监管制度;夜间,不顾蚊虫叮咬,对群众举报的噪声扰民问题进行噪音监测,为群众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下,监测站全体人员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监”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