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01 17:25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为认真落实7月31日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提高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8月1日上午,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在县汽车站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观看演练,县汽车站、县客运公司、县恒大公交公司、县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模拟体温异常旅客进入汽车站购票时,经测温发现体温异常后,进行应急留观等环节,通过对该旅客扫码进站、测温、留观、上报、护送、消杀等流程进行演练。整个演练从发现乘客体温异常到上报相关信息共用时12分钟,情景模拟合理,演练环节紧扣、应急处置到位,有效检验了车站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明确了各单位、各企业的防控重点,对容易忽视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申了我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纪律,要做实做细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