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活动办、工信局到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工作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0:57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7 月 25 日上午,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统筹专班副组长、县工信局局长李学海,带领县活动办、工信局、定城办事处及方店村负责人,到信阳楷坤家居有限公司、定城办事处方店村水泥管加工产业基地实地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信阳楷坤家居有限公司位于定城办事处方店村新庄组,是县工信局今年招商引资项目,租用改造废弃厂房生产出口沙发,占地近 50 亩,全部投产后可年生产沙发 12 万套,产值 6000 万元、利税 100 万元以上。李学海认为,楷坤家居和欣然工艺制品公司一样,是出口型企业,扎根潢川,带领群众从事家具零配件、软木制品、竹制品、藤制品制造,产值、税收高,项目建设快、带富能力强,是好项目、好企业,是“万人助万企”活动应重点关注、重点帮扶的产业和项目,工艺制品产业必将发展成为我县的重要特色产业。李学海现场就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厂区到主干道的道路整修等工作与企业、所在行政村负责人进行会商,提出了解决方案。
  在定城办事处方店村村部,李学海详细询问了村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村“两委”关于本村水泥管加工产业发展现状和设想、存在问题介绍。李学海认为,定城办事处方店村 水泥管加工产业发展已具规模,形成影响,成为当地群众勤劳致富的支柱产业,但产业发展也存在小而散、无序竞争、产值不能入规纳统、效益低下等问题,建议下步由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邀请专家实地考察,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会同所在辖区、统计等部门一揽子解决上述问题,同时走好品牌建设之路,打造“水泥管加工产业基地”,提升形象,提升竞争力,走稳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美好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