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四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1-07-20 16:30 作者:商务中心区 点击:

  进入汛期以来,商务中心区从四个方面加强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值班备勤到位。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及灾害天气信息,接到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各社区做好防范工作,并按要求做好防汛值班记录。全体机关、社区干部在汛期保持手机24小时不关机,确保通讯畅通。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在汛前检查的基础上,由商务中心区防汛办牵头,对辖区河道洪灾多发区、城市易内涝区、危桥、危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再检查。多方动员协调拆除老龙埂排涝渠阻水六层建筑1栋;调动大型挖机4台,对渠系排水不畅易造成内涝的董桥堰清淤2.3公里;对堰湾桥、杨桥等高风险区域进行封锁并设置警示标志,重点隐患指定社区干部专人负责盯守,一旦发现险情,可立即组织群众撤离。
  三是队伍组织到位。组建了5个社区抢险队及1个应急抢险队,共计276人,组织机关和社区干部、基干民兵、派出所民警、村医及群众计70余人模拟防汛演练,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后勤救护各环节有条不紊,真实模拟了防汛救灾全过程,强化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以确保发生险情时达到“现场指挥有方、后勤保障有力、防汛抗灾迅速、应对保障得力”的工作要求。
  四是物资储备到位。实行防汛物资集中储备与各社区分散储存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已按全县统一部署,储备编织袋1万条、铁丝1000斤、木桩1000根、砂石300方等防汛物资,由商务中心区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