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开展暑期法治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8:32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暑假到来,为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近期,潢川司法局组织法治安全宣传志愿者到乡村开展暑假法治安全宣传。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暑假期间易高发的诈骗类型,如电话冒充领导亲戚借钱转账、虚构高校内部招生指标实施诈骗、电商平台刷单诈骗等形式,引导大家要牢记“十个凡是”防骗原则,不贪图小利,不盲目汇款,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报警求助,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志愿者重点向学生家长及学生讲解了水火无情、不游野泳,远离户外河流、野沟,遇到险情立即寻求帮助,不要盲目营救,尤其是未成年人不逞能不下水及溺水自救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度过一个平安的暑期。志愿者还宣讲了《民法典》中离婚冷静期、债务纠纷、劳动合同及食品安全、道路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此次专题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防范电信诈骗的刻不容缓,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进一步提高了保护财产、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两率”提升工作,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行动诠释担当,进一步转化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示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