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展防电诈广场宣传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17:01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5月23日上午,潢川法院积极组织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张军军等干警通过在人流密集的广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
  张军军结合社会舆论关注度高和自己审理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特点、犯罪分子各类惯用手法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等知识。
  参加活动的干警向群众发放国家反诈中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细心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警惕陷阱,不信快速来钱的广告,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务必保存好对方的电话、银行账户、转账凭证等信息,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本次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潢川法院将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加大对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