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11:05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柳色早黄浅,水文新绿微。立春忽已至,也有真情暖。在新春佳节将至之际,潢川县人民法院开展春节前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2月7日上午,带着对离退休老干部和患病在职干警浓浓的牵挂,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带队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副院长刘国斌、政治部主任谷慧陪同慰问。
  每到一处,陈刚都与离退休老干部忆传统、拉家常、话发展,感谢他们为法院工作作出的贡献,向他们介绍今年以来潢川法院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继续一如既往关心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老干部在交谈中不时询问法院工作新情况,陈刚一一解答,并表示法院党组将握好“接力棒”,坚定扛起职责和使命,续写好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后,陈刚为离退休老干部和患病干警送去了慰问金,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如意。
  为感谢驻村工作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深入了解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2月7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副院长刘国斌一行到帮扶责任村双柳树镇晏岗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陈刚为驻村干部送去了被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刚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两委”换届选举完成后新任“两委”班子组成人员、工作分工、推进工作设想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基层党建工作、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刚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两委”班子履职能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带领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临近春节,针对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要积极做好返乡人员登记与隔离工作,关爱特殊群体,牢筑疫情防控第一线。
  座谈会后,陈刚分别看望了两户脱贫群众,详细了解了他们脱贫后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嘱托他们疫情特殊时期要注意好防护措施,假期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聚餐,并给他们送去米、油等节日慰问品,鼓励他们好好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为积极响应县妇联“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号召,2月7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副院长刘国斌,员额法官肖艳茹、万东林一行到双柳树镇晏岗村慰问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带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陈刚为孩子们送去了新书包、法律宣传册等慰问品,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孩子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他们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不做危险的事,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快乐成长,祝福他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新年。“法官妈妈”为孩子们试背新书包,耐心给孩子们讲解与他们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撒播法治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