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16:48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1月20日下午,潢川县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县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反欺凌防伤害专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二是责任再压实,进一步落实安全岗位职责。落实校园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落实岗位职责。三是管理再加强,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措施。要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制度,落实防卫措施,密切家校沟通和师生联系,充分利用好校园视频监控设施,逐步建立事故风险分担机制。
  会议还就寒假期间火灾防控、隐患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