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提升两率丨为了您的满意,我们一直在努力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09:2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切实做好“两率”提升工作,近日,县委政法委召开县政法系统与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县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向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从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审判管理,切实抓好执法办案;坚持公正司法,打好组合拳,全方位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践行司法为民,全力维护民生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从严治院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坚持精品理念,实现新审判庭项目竣工搬迁,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等六个方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法院的工作情况,并诚恳征求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委员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对潢川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潢川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大局,切实保障民生,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和干警工作作风有了很大提升,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刚对各位代表、委员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达诚挚谢意,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整改。潢川法院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良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有效宣讲效果,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安排,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魏岗乡、白店乡、传流店乡等乡镇,进行提升“两率”专场宣讲,介绍了潢川法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解答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问题,着重说明了提升“两率”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收集意见建议。
  背街小巷、监控盲点有我们的巡控,守护万家灯火。让群众满意,我们一直在努力!